登录

华中科技大学文志雄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3/30  ]

3月29日16:00-17:30,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文志雄应邀来访我院,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3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Some morphic sequences over words and their sum-free sets的学术报告。

文志雄教授在这次报告中首先介绍了sum-free sets的定义,然后给出了一些sum-free sets的例子,介绍了Binary sequences to sum-free sets及如何求得。最后,介绍了一些应用,并且提出了一些未被解决的问题。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结束后,文志雄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文志雄教授为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多次应邀到法国南巴黎大学,马赛国家科研中心数学所,日本东京津田学院,庆应大学,大阪城市大学等学校做教授,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算术、代换和有限自动机及其应用后在数学及物理的若干领域从事研究,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刊物上已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科研项目多项,国家攀登计划"非线性科学"项目成员,国家973计划非线性科学|中的若干前沿课题骨干成员。先后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5年)和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