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召开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1/12  ]

1月8日上午,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83DE

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张继平院士、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屈龙江教授线上出席会议,武汉大学数统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军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彭锦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李宏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宏伟教授等省内委员现场出席会议,湖北大学副校长艾青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领导班予以及实验室代表现场参加会议。

978A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曾祥勇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继平院士共同主持。艾青松代表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湖北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恳请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加快发展把脉问诊。

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郑大彬教授所做的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2020年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期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争取更多支持,努力把实验室培育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还审定了2021年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

(审核:郑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