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西南大学王建军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9/20  ]

9月19日上午,西南大学王建军教授来访我院,作了一场题为《Low-tubal-rank Tensor Analysis: Theory,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教授详细地向我们介绍low-tubal-rank张量分析,紧接着就low-tubal-rank张量恢复和张量鲁棒主成分分析两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理论和算法成果。

专家简介:

王建军,博士,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CSIAM全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重庆数学会理事,重庆市统计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西南大学统计学博士一级学科负责人,以第一完成人申报的阶段性成果《复杂结构性高维数据稀疏建模的方法与算法应用》荣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维数据建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压缩感知、张量分析、函数逼近论等。在神经网络逼近复杂性和稀疏逼近等方面有一定的学术积累。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研8项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973’计划一项,多次出席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并应邀做大会特邀报告16次。已在Neural Networks,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Signal Processing,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Neurocomputing,中国科学(A,F辑),数学学报,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等专业期刊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EI检索65篇。《中国科学》,IEEE Trans.Signal Process, image Proces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及IEEE等系列刊物,Signal Processing,Neural networks,Pattern Recognization,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数学学报等知名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