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来我院讲学
[  作者: 庞婷婷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6/17  ]

6月16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来访我院,作了一场题为《Some Orthogonal Problems in Algebraic Coding Theory》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郑大彬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详细地介绍了代数编码中的一些正交问题,其中包括LCD码,量子MDS码以及自正交码中的正交问题,并且简要介绍了岳勤教授团队在这三个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后与老师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岳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让大家受益颇丰。

岳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曾访问过意大利、韩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和代数编码理论研究,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J. Reine Angew. Math., Math. Z, IEEE Trans. Inform. Theory等刊物,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国际合作项目,江苏省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