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陈冠涛教授受邀来我院访问
[  作者: 夏富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28  ]

2017年12月27日上午,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陈冠涛教授受邀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On Goldberg's Conjecture》的学术报告。

陈冠涛教授从图论的主要问题和重要研究工具着手,结合图论最新的研究领域内容向大家进行详细介绍,然后就他正在研究的问题 On Goldberg's Conjecture ”向学生进行细致讲解。陈教授从数论的视角研究图论问题,通过问题的证明思路角度向同学们介绍研究问题的方法方式,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提供启示与指导。

陈冠涛教授2008年受聘为我校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他于1991年在美国 Memphis 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Professor)、数学与统计系系主任、国际图论与组合论著名期刊《图与组合》(Graphs and Combinatorics) 执行编委(Managing Editor)。陈教授主要从事图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图的圈结构和图的Ramsey数,共发表SCI论文110多篇,证明了10余个图论方面的著名猜想,取得了一系列理论上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