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侯耀平、郝荣霞、冯立华三位教授来我院讲学
[  作者: 夏富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25  ]

2017年12月2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侯耀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郝荣霞教授和中南大学冯立华教授受邀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先后作了题为《On spectra of signed graphs》、《The pessimistic diagnosabilities of some regular graphs》和《Spectra conditions for certain graph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侯耀平教授介绍了关于符号图的谱的一些结论,其中包括已有的结论和他本人做出的成果,并且在报告过程中提出了一些这方面还未解决或者可以尝试突破的方向,引起了在场师生浓烈的兴趣,并在讨论中答疑解惑,让我们受益匪浅。郝荣霞教授介绍了正则图的悲观诊断的相关概念,并重点地讲解了MM模型、PMC模型和一些已知的结果。冯立华教授介绍了一些特定图的谱条件,主要讲解了k连通、k哈密顿性和k路覆盖,并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作者简介:

侯耀平,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代数学和组合数学的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代数图论及其应用,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项目各一项,是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复杂网络中的典型数学问题研究带头人。

郝荣霞,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图论和拓扑图论,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

冯立华,中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2月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9月评为教授。本人主要关注图论,代数图论,组合矩阵论以及设计等相关问题及其在物理化学中的应用。目前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被引用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