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北京大学莫小欢教授应邀来访学院
[  作者: 陈立   人气:  创建时间:2018/01/02  ]

2018年1月2日,北京大学莫小欢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上午10点-11点在学院201为几何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The Geometry of Randers manifold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莫老师详细的介绍了Randers metrics的相关性质和形式,从而引出Randers geometry,并解释了Randers geometry是由航海问题而导出的几何问题,与现实密切相关。

莫小欢老师是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6月在杭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几何学的研究工作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兴趣是黎曼-芬斯勒几何学和几何变分学。研究项目《芬斯勒流形的几何与调和映射》荣获2002年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负责的几何学课程获2007年国家级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