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学院博士生肖自碧获2017网络安全奖学金
[  作者: 芦苇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26  ]

日前,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网络安全奖学金正式下发,我院博士生肖自碧获得5万元奖学金。本年度全国共有72名研究生获评此奖学金。

肖自碧为我院2013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在博士生导师曾祥勇教授及密码学团队的培养和指导下,目前主要从事密钥流序列稳定性的研究。密钥流生成器是对称密码的核心部件,2-adic复杂度是衡量密钥流伪随机性质的一个重要指标。肖自碧研究了几类二元广义分圆序列的2-adic复杂度,精确确定了它们的2-adic复杂度,证实了其中一类序列的2-adic复杂度达到理论最优界,该类序列能有效抵抗有理逼近算法的攻击。

据悉,网络安全奖学金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设立。专项基金为国内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项基金,启动资产达3个亿。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奖励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优秀标准、优秀教材,资助网络安全专业优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工作。本年度湖北高校研究生仅6人获批该奖学金,其中武汉大学3人,华中科技大学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