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陈世炳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  作者: 毛井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25  ]

2017年12月23日上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陈世炳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为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On the planar dual Minkowski problem ”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世炳博士从基本的Minkowski问题出发,阐述了经典的Minkowski问题,并依托这一个问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在凸分析中的基本概念,并结合图像解释了这些概念的几何意义。在阐述这个问题时,陈博士依托高斯映射,定义了Dual Curvature Measure这样的一个测度,并在一个具体的例子中直观的阐述了它的几何意义。有了这样的一个概念,陈博士就介绍了自己做的工作,一个在低维情况下Dual Minkowski problem的解的存在性的问题。在报告的最后回答了师生的问题,并和学院师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

陈世炳,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后,在2013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数学系。陈世炳博士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的研究,近年在Monge-Ampere方程的相关问题上做了若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