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中山大学杨力华教授应邀来访学院
[  作者: 陈娜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25  ]

2017年12月22日,中山大学杨力华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The Representational Power of Restricted Boltzmann Machines for Symmetric Functions and Boolean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老师系统介绍了人工神经网络及深度学习方面最新研究成果,重点讲述了受限玻尔兹曼机的表示能力,并针对对称函数和布尔函数给出了相关结论。

杨力华,现任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科学与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历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 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时频分析、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先后主持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参与两项重点项目,发表论文9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一部、译著三部、教材一部。2015年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