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曾祥勇教授获国家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项目资助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15  ]

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香港研究资助局(RGC)共同资助的合作研究项目结果公布,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曾祥勇教授与香港科技大学熊茂胜副教授联合申请的“基于非线性密码函数的循环码研究”获得资助,其中我校获批82万元人民币直接经费,港方获批120万元港币经费支持。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关于设立联合科研资助基金的协议,双方每年共同资助内地与香港地区研究人员间的合作研究项目。2017年,通过公开征集、各自评审和共同协商,双方在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海洋与环境科学、医学科学、管理科学等领域共资助21个项目。

据悉,近十年湖北高校仅获批6NSFC—RGC合作研究项目,其中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各3项。基于非线性密码函数的循环码研究项目的立项将进一步加强湖北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曾祥勇教授现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密码学、编码学和代数学。现为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国际SCI期刊《Cryptography and Communications - Discrete Structures, Boolean Functions and Sequences》编委、《密码学报》编委、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已主持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等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八十多篇。

湖北大学主页:http://www.hubu.edu.cn/info/1316/270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