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侯向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陈媛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14  ]

2017 年12月12日上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侯向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 Applications of the Hasse-Weil Bound”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侯教授介绍了Hasse-Weil界及其在exceptional多项式、二项式置换、Button Madness 和Dickson多项式等方面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重点介绍了在置换二项式方面的最新成果,利用Hasse-Weil界证明了某些置换二项式的不存在性。

当天下午,候教授就上午报告中的一些后续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讲解,具体分析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法,并且对同学们的提出的特殊二次方程无解条件、特殊多项式的性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侯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其主要研究兴趣为代数学、数论、编码理论与密码学、组合数学和拓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