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锐教授应邀来院
[  作者: 陈顾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1/15  ]

11月14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锐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院201报告厅做了题为“积极就业促进政策中的政府选择与撇脂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郑大彬教授主持。来自应用统计、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教授首先围绕“积极就业促进政策”这个话题,对积极就业促进政策的发展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从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社会保险、公益性岗位、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作了较深入的介绍。随后从 “撇脂效应”角度系统的论述了国内外研究现状。紧接着,李教授根据人力资源局的工作经验,从政府行为的角度去分析“撇脂效应”的发生、发展、变化。最后,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基于项目实施的选择模型,以此来对政策进行分类,分析撇脂效应的存在与否及其严重程度。

李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数统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之后,李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激励大家要担负起教育工作者应有的使命,为我国的科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报告正值我院开展数学及其交叉学科国际学术研讨会之际,相信此次学术报告的开展,将对数统学院的学科发展产生新的启示。

专家简介:李锐,汉阳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湖北省城乡社区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创业与就业研究中心专职研究院,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公共政策评估、养老金、应用计量经济学。先后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财贸经济》、《经济管理》、《中国人口科学》等各类权威与核心刊物发表近四十篇论文。出版《非平稳金融时间序列问题研究》、《养老保险制度转轨评估》、《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问题研究》等四部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基金项目、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