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北京师范大学彦文娇副教授来我院访问
[  作者: 陈立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5/31  ]

 5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彦文娇副教授来我院访问。她在学院201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Isoparametric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的报告。

彦文娇副教授集中介绍了自己及合作者在等参超曲面上的系列工作,同时也给出了可以继续思考的若干问题。彦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思维严谨。在报告结束后还与师生展开了讨论,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很多问题。

彦文娇副教授2012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2015年被聘为副教授,2014年到2016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访问日本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微分几何,特别是等参超曲面,等参函数及其相关的应用的研究。2012年至今已在国际上的著名期刊发表了论文11篇。代表成果是和唐梓洲教授合作完全解决了丘成桐第一特征值猜想,并提出了推广的情形。曾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