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学院校友、华中师范大学周远扬、刘宏伟两位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高睿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3/30  ]

3月29日下午,学院校友、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周远扬教授和刘宏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学院203会议室分别为师生做了题为“2-Blocks with Abelian defect groups”和“LCD码的构造”的学术报告。

周远扬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给出了Broue猜想和Donovan猜想,有限群模表示论的基本问题是决定给定有限群的p-块代数的Morita等价,对块代数的亏群是交换2-群的有限拟单群进行了探讨,给出了一些性质和定理,并进行了深入剖析。

 

刘宏伟教授首先介绍了LCD码的相关概念,以MDS码的构造为出发点引入了LCD码的构造,然后给出了一个主要结果并通过相关引理选取适当的参数形成了LCD码。

14FD8

报告结束后,周远扬教授和刘宏伟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周远扬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7年毕业于湖北大学数学系。洪堡学者,曾到德国耶拿大学数学研究所、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等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项目2项。

刘宏伟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副院长。1987年毕业于湖北大学数学系。在环上的编码方面做出了出色的工作,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973子项目1项,合作撰写教材、著作4部。曾作为访问学者访问美国斯克兰顿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韩国KIASKAIST,西江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浦项工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合作主办两次中韩编码理论及相关领域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