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学院杰出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彭双阶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  作者: 芦苇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3/22  ]

3月22日下午,学院杰出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彭双阶教授应邀访问我院。院长曾祥勇、副院长郑大彬、向妮会见了彭教授。

曾祥勇对彭双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的学院整体情况。郑大彬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现状以及正在筹备的博士点申报工作。彭教授听取介绍以后,对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并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随后,双方还交流了本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并就加强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据悉,彭双阶教授1990年毕业于我校数学专业。现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担任数学期刊《Abstract and Applied Analysis》、《Journal of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Report》编委、《数学物理学报》(中、英文版)执行编委、《数学通讯》主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2年入选首批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2012年被评为第六届湖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非线性泛函分析、奇异摄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