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军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陈立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3/24  ]

3月2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军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学院201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Vortex helices for Gross-Pitaevskii Equ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军教授主要介绍了Gross-Pitaevskii方程涡旋解的构造等问题。报告结束后的问答环节,杨军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据悉,杨军教授19764月出生,2007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数学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数学领域中非线性分析的研究, 用非线性泛函分析中的变分方法、传统的约化理论来研究具有相关应用和理论背景的非线性问题,比如物理学中描述Bose-Einstein凝聚的Gross-Pitaevskii方程, 描述相变现象的Allen-Cahn方程以及具有几何背景的Shrödinger map方程和wave map方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 主要论文被国际知名期刊接受和发表: Geom. Funct. Anal., J. Math. Pures Appl., Trans. Amer. Math. Soc., Indiana University Mathematics Journal, Comm.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SIAM J. Math. Anal.,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以及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曾获得过深圳市“地方级高层次人才”称号以及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B类人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