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武汉大学李维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明祺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3/20  ]

 

3月16日上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维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Compactness criteria for the resolvent of the Fokker-Planck operator and Witten Laplacia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维喜教授首先介绍了福克-普朗克的谱性质和威腾拉普拉斯算子,然后指出新的预解式的紧性条件,用来解决海赛矩阵的正定特征值的控制问题。主要工具是乘数方法和幂零李群技巧。

报告结束后的问答环节,李维喜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据悉,李维喜现为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以及应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Adv.Math, CPDE, JDE SIAM J.Math.Anal.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