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喜望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马俊如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2/26  ]

12月26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喜望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3作了一场题为《Five deterministic constructions of compressed sensing matrices with low coherence》的学术报告。

 

曹喜望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5种利用代数和组合方法来构造压缩感知矩阵的具体方法。首先基于线性码,构造了一种与其对应Cayley图密切相关的压缩感知矩阵,其次通过计算有限域上的特征和,给出了一种基于广义布尔函数的构造方法,然后基于Ramanujuan图构造了比较基础的、相对于其他类似构造更容易实现的压缩感知矩阵,接着给出了两种具有递归构造性质的二元矩阵的构造方法,最后详细地介绍了相应的例子。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对所提出的问题认识深刻,使在场师生对相关前沿课题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