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锐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车晨曦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2/30  ]

12月2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锐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学院201学术报告厅作的题为《延迟退休激励与养老金制度优化——来自“公积金制”与部分积累制的经验》的报告。我院研究生积极地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李锐教授以苏州工业园区的养老制度为例,详细讲述了延迟退休激励对人们行为的影响、养老金制度优化过程以及公积金制与部分积累制的区别。 在场的同学认真聆听报告,有的同学边听边思考边做笔记。李锐教授强调了把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意义。报告在大家热烈讨论交流中结束。

李锐教授,现任职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湖北省城乡社区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就业与再就业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曾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经济系国家公派留学一年。研究方向为经济政策评估、养老金、应用计量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