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第六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议在汉召开
[  作者: 马荣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5/13  ]

5月9日至12日,第六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湖北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副校长蒋涛对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数学与信息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他希望此次会议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对接学术前沿搭建桥梁,为推进学校开放办学、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机遇。

我国著名的数论和代数学家,陈省身数学奖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与力学学科评论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清华大学原系主任冯克勤教授回顾了编码密码组合学的发展,勉励该领域科研人员为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侯向东教授、台湾义守大学大学张耀祖教授、美国特拉华向青教授、安徽大学施敏加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成举教授、湖北大学李念副教授等30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做了邀请报告和分组报告,共同交流编码理论、密码学与组合学等相关领域的融合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