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郑大彬   人气:  创建时间:2018/07/09  ]

2018年7月8日,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On the Minimum Average Distance of Binary Codes》的学术报告。

Ahlswede and Katona提出了以下关于平均距离问题:决定长度为n,大小为M的二元码的最小平均汉明距β(n,M)。符教授借助码理论中的线性规划为β(n,M)提供了一些改进的下界,此外,还决定了一些β(n,M)的确切值。

报告生动且深刻,符教授与在场师生交流活跃,大家表示受益颇多。

符方伟,分别于1984年、1987年和1990年获得南开大学理学(数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7月至今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现为南开大学陈省身研究所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数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期刊《密码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和《应用数学》的编委。入选2000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0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编码理论及其应用、密码学及其应用、信息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的多项科研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973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