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山西大学王文剑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  作者: 王德胜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1/21  ]

11月20日上午,山西大学王文剑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面向复杂数据的模式分析与学习算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的邹斌教授主持。来自应用统计、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教授首先向我们大家展示了她们团队近来所做的科研工作以及研究成果。之后,王教授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统计学习理论、支持向量机、粒度计算理论以及主动学习方法等理论,以及这些理论之间的有机结合,如何利用新的模式分析与处理技术进行大数据的优化建模。最后,王教授提出了几类加速算法,提高了对于大规模、深层次、多类别、非平衡等复杂数据的高效学习和泛化能力,又以自己所做的一些实验效果,向我们更加直观的展示了新算法的优势。

报告后,王教授就刚刚报告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并且对于同学们平时学习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专家简介:王文剑,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支持计划,山西省青年科研专家、太原市科技明星,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数据挖掘、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环境计算等。